IMG_5669-S

9月初剛考到PADI OW潛水執照,考試氣瓶經驗只有4支,

報名了綠島中秋連假3天2夜潛水團,沒想到遇到颱風來攪局,只潛了一天,

在經驗不足+我個人心理障礙之下慌亂的結束了這一天的潛水行程,

也因為上述原因幾乎無法拍照,圖片是從影片抓下來的,隨意紀錄一下。

旅程時間:2015-09-26~09-27

 

第一支:石朗(岸潛)-深度13.5m、潛水時間49s

入水的步道非常崎嶇坑洞,我在這跌到一個洞裡,然後教練教了我爬起來的方式,也算是學到了....

在這邊也有非常多觀光客浮潛,所以在淺水區有一大群魚湊在那邊是餵魚區~

岸邊水底的深度不深,大約12米,以浮潛能看到的深度來說,還是偏深了一點。

這邊可以看到許多蝴蝶魚、小丑魚、隆頭魚...各種熱帶魚類。

石朗-2

石朗-1

白條雙鋸魚↑

 

第二支:鋼鐵礁(船潛)-深度平均20.4m、潛水時間31s

這支讓我有大開眼界的感覺,下面是人工投放的鋼鐵方塊,聚集了很多珊瑚及魚群,

在這邊看到的蝴蝶魚跟浮潛看到的大很多,還有一些其他的各種熱帶魚。

鋼鐵礁-1

金帶擬鬚鯛↑

鋼鐵礁-2

白吻雙帶立旗鯛(俗名:白關刀)↑

右上角那支:Scolopsis bilineata  雙帶眶棘鱸↑

鋼鐵礁-3

揚旛蝴蝶魚↑

 

第三支:雞仔礁(船潛)-深度平均15.6m、潛水時間36s

這邊海流相當強勁,導潛跟船長講好從遠一點的地方放我們下船,之後漂流到預定位置時,再用浮力棒的位置通知船來接,

海底是非常大一片的珊瑚礁群,水深落差也很大,水流極強,幾乎是只能跟著海水漂流,對初學者的我,算是很特殊的經驗。

海底生物很豐富,珊瑚種類非常多,有看到我最近覺得非常漂亮的柳珊瑚。

雞仔礁-1

霞蝶、白關刀↑

雞仔礁-2

遇到一支也隨著強流亂飄的珊瑚蝦,同時可以看到潛導已經升上浮力棒了↑

雞仔礁-3

無法對焦的珊瑚蝦XD↑

 

可惜的是在我終於有點習慣、不緊張的第三支結束之後,因為颱風必須撤離回台灣了,留下了深深的遺憾...

對我來說,潛水讓我很緊張,但又是讓我莫名上癮的一樣活動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ndice 的頭像
    Candice

    Candice走走玩玩潛水日誌

    Can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